短篇文

日安,我是湘藍♪

這裡一切文字均不得修改、轉載或上傳。
初訪請先造訪主站,感謝合作 m(_ _)m
假如將來這裡上了鎖,請到主站查詢密碼。


※CP分類可在歸檔找到※

© 短篇文
Powered by LOFTER

【雅翔】泥棒!

- 非常亂來。
- 閱讀前最好先看了20130519相葉マナブ。
- 以防萬一還是先解釋一下:
 たたいま=我回來了
 行ってきます=去去就回(?
 いただきます=我開動了
 ごちそうさま=多多款待

----------------------------------------------



【雅翔】泥棒!


  這是一如往常的春天。完成了《家族ゲーム》的拍攝後,櫻井翔放下吉本老師的身分,跟Staffさん禮貌地道別過後,回到了位於港區的家。


  「たたいま。」


  插上鑰匙推開門後,櫻井翔如此說道。


  其實他本來是並沒有這樣的習慣的,可是松本潤總是不經意地推薦這方法,說這樣一個人住也不會覺得那麼寂寞。這樣的話聽多了總會心動,畢竟一個人住,對著四面牆,很難不被寂寞感吞噬的。即使有各種電子器材可以即時與家人朋友聯絡,你還是無法無視家裡只有你孤獨一人的現實。


  原本想說都沒有人會回應自己這樣不是很笨嗎,可是他萬萬沒想到試了一次之後就像上癮了一樣,不知不覺間變成了習慣。


  除了“たたいま”外,還會說「行ってきます」、「いただきます」、「ごちそうさま」,唯獨早晚安不會說,因為櫻井翔還不想令自己顯得那麼可憐。


  櫻井翔沒有向身邊任何一個人提及過自己染上了這習慣,潛意識還是覺得這樣做是不好的,覺得這是不光彩的事。如此一來,自然就更不想告訴別人了,再說,也沒有告訴別人的契機,也不需要告訴別人。


  把鑰匙連人一併隨意丟在沙發上,櫻井翔一人在黑暗之中放空。


  在工作結束回家後,櫻井翔通常會給自己幾分鐘這樣的“休息”,讓腦袋和身體也一起閒下來,感受一下所謂“家”這東西給自己的那份寧靜與安心感,然後才打開電燈,掏出罐裝啤酒,開始一人樂。


  可是這夜的一人樂似乎提早開始了。


  聽到有些甚麼聲響的櫻井翔馬上回到現實,發出了“欸”這種疑問詞。


  傳來聲音的,大概是廚房。可是廚房是開放式的,一目瞭然,不像有人。


  櫻井翔站起來,以防萬一是老鼠或是甚麼的,還是走到玄關處翻出那之前在節目上收到的高爾夫球棒。一直都沒有去打高爾夫球的時間與機會,現在球棒總算能派上用場。


  他努力地抑壓著愈發急速的呼吸,緊緊抓著冰涼的高爾夫球棒,放輕腳步一步一步地走近廚房。


  廚房透著淡淡的黃光──是電冰箱的燈光。


  感受到心跳無法自控地加速,櫻井翔蹙眉,吞了吞口水。抓住高爾夫球棒的手微微抖動起來,神經卻絲毫不敢鬆懈地繃緊著。


  有個黑影正蹲在冰箱前仔細地翻著。


  這人竟然偷食物……是笨蛋嗎?才剛浮現這樣的想法,櫻井翔馬上就在心底吐糟自己這個時間點應該思考怎樣與眼前這個賊人對峙、怎樣把這擅闖民居傢伙抓起來才對。


  要狠狠地朝他腦袋打一下嗎?慢著、萬一害他腦震盪怎麼辦?

  那麼是要打哪裡呢?打腿嗎?還是打手?打手又好像沒甚麼影響……

  不如先跟他談一談吧,不然反被告傷人就麻煩了。


  手足無措地胡思亂想了一會的櫻井翔正打算先隨便用高爾夫球棒用力地敲下去再說的時候,那個人關了冰箱的門,突然站了起來。


  咦,這高度,這身板……?


  那個人轉過身,跟櫻井翔對上眼的時候還毫不猶豫地說,「啊翔ちゃんお帰り。」


  櫻井翔伸手去把這人圍住臉的黑色布條拉下,見到果然是自家member的瞬間簡直覺得要虛脫,本來抓住高爾夫球棒的手無力,高爾夫球棒就掉到地上,發出了很響亮的聲音,與深夜這片靜謐形成了很大的對比。


  「喔喔翔ちゃん大丈夫?」


  相葉雅紀上前扶著那個眼看好像快要倒地的櫻井翔,卻被皺起臉的對方推開,還說「你別嚇我啊……」


  「抱歉抱歉,我想說看看如果翔ちゃん家裡有小偷,翔ちゃん要花多久才發現以及發現時會有甚麼反應而已,抱歉抱歉。」


  櫻井翔不知怎的突然想起節目曾經找來過專家說這個人嘴巴雖然不停道歉,但其實並沒有在反省。思及此,再瞄到這人仍然嘻皮笑臉的樣子,才剛被戲弄完畢的櫻井翔就覺得心情更糟了。


  「我家又不是在從主干道進入的小路,我家前面又沒有公園,我家附近又沒有施工場地,別說屋頂我家連獨立停車場也沒有,也沒有高的牆,垃圾我也有好好的丟掉,也沒有塗鴉,哪來甚麼小偷啊……」

  「啊翔ちゃん有看我的節目啊?」

  「嘛……」櫻井翔有點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在拍攝的中間抽空吃個飯時看了。」

  「翔ちゃん記得那麼清楚我是很高興啦,可是也不可以掉以輕心這麼容易就被人進來你屋子裡。」


  哪裡有隨便讓人進來呢,還不是你有鑰匙……想要這樣吐糟他,可是剛才已經跟“賊人”戰鬥得筋疲力盡的櫻井翔知道要是再這樣糾結下去只是自尋煩惱,於是決定把這些話藏在心底。


  打開電燈,白花花的燈光灑落在房子的每一個角落時,櫻井翔看到相葉雅紀一身打扮,不禁嘆嗤一聲笑了出來。


  這人還真是“一身黑”,根本是典型小偷的打扮,真想問他到底是從哪裡弄來這衣服。


  「翔ちゃん你吃不吃?」把那個擅自從冰箱掏出已經被吃掉一半的蘋果遞上。


  櫻井翔搖搖頭。


  「那我回去了,ごちそうさま。」

  「欸?你要回去了?」

  「嗯,怎麼了?翔ちゃん捨不得我嗎?」


  聽到這句話的瞬間,櫻井翔覺得燈光暗了,那一定是自己因為這人不知哪來的自信的而從頭頂冒出的黑線擋住了光線。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說你打算穿成這樣回家?肯定才出這個門口就被人抓去警察局了。」

  「那翔ちゃん借我衣服,我洗個澡再回去。」

  「嗯你自己去房間挑。」


  從冰箱拿出罐裝啤酒的時候,剛好碰到拿著衣服走進浴室的相葉雅紀,他叫櫻井翔別要喝光,給他留一罐,櫻井翔說好。


  相葉雅紀洗好出來時接過櫻井翔遞上的啤酒,然後就換櫻井翔洗。


  在客廳漫無目的的相葉雅紀問櫻井翔能不能打開電視,他隔著木門說OK。


  周二晚上十一點多,對已經放送了一半的動畫沒甚麼興趣的相葉雅紀最後還是把頻道調去日テレ,心不在焉地看著桐谷美玲解釋何謂障害者情報誌的News Zero,陪隨著桐谷美玲聲線的,是那在腦中縈繞不去的淙淙流水聲。


  櫻井翔洗好出來的時候,發現客廳的電燈與電視也被關上,只有睡房亮著一盞小小的檯燈。


  「我還以為你回去了。」


  看著那個在自己的床上低頭玩電話的相葉雅紀,櫻井翔一邊擦頭髮一邊如此說道。


  「嗯?翔ちゃん你說甚麼啊?喝完啤酒當然要馬上睡覺啊不然不是會浪費嗎?」

  「我不是問你喝完啤酒會不會喝水這個問題,你已經醉了嗎?」

  「明明我走了翔ちゃん會寂寞。」


  答非所問的相葉雅紀站起來,突然從後面抱住櫻井翔,本來專心地用毛巾來來回回擦著頭髮的櫻井翔嚇了一跳,失了重心,向後一倒。


  「好痛……」


  雖然是跌在床上,又雖然背後有相葉雅紀在,但還是覺得處處疼痛。


  「吉本老師,這次要不要換我教你如何做好防範措施?」

  「不不不不不需要!」


  體內表示有危機的警號正在某處確實地響起,櫻井翔敏感地掩住耳朵。


  「開玩笑的,那麼老師準備好要睡覺了沒有?要關燈囉。」


  完全沒有給予思考的時間,笑得煞是燦爛的相葉雅紀就伸手把檯燈關上,收緊臂彎,摟抱住懷裡的人。


  不能確定自己能否在這個狀態下睡著,櫻井翔在黑暗之中眨了眨眼睛,呆了幾秒才想起自己還沒有把頭髮完全弄乾。


  可是這個狀態……想要起床有難度。


  這麼想著,睡意就乘機湧來。意識尖叫著說不可以這樣睡著不然起床會頭痛,可是走進鼻腔的沐浴乳香氣又為精神帶來一份安心感。


  櫻井翔知道,他要被睡魔擄走了。


  不過也沒關係了,反正他有些甚麼更重要的東西,早就被身旁正熟睡的人擄走了。


  完。


----------------------------------------------

不知道有沒有人以為過要有H?

並.沒.有.喔 wwwwwwwwwwwww(別這樣

就當是愛拔桑的一種溫柔吧……

(其實是我不想寫(……

最近看太多亂來的劇連我腦袋也好像壞壞的(少推卸責任了

其實我沒寫Zero Sum Game但我有在寫柴犬物語和兩個短篇

之所以兩星期都沒有更新是因為我在寫的東西都不成篇

耗了時間寫但是又寫不完

結果就兩星期都沒更新過

總感覺很對不起大家

好像很久沒有這麼久沒更新過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