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文

日安,我是湘藍♪

這裡一切文字均不得修改、轉載或上傳。
初訪請先造訪主站,感謝合作 m(_ _)m
假如將來這裡上了鎖,請到主站查詢密碼。


※CP分類可在歸檔找到※

© 短篇文
Powered by LOFTER

【二翔】溫哥華

這篇和7月27日預定發表的《倫敦》有一點關係(?)

----------------------------------------------


【二翔】溫哥華



  「嘶──好痛!」

  二宮和也輕力地隔著厚厚的衣服揉了揉腰部,疼痛的感覺並沒因此得到舒緩,反倒有點變本加厲。

  暈眩的感覺沒離開,他伸手摘下墨鏡,瞇起眼睛看著刺眼的太陽,過了好幾分鐘才意識到自己剛剛做了些甚麼來。

  他瞥見不遠處完全反過來的雪車,輕聲地嘆了口氣,然後伸手進口袋裡淘出手機,想要給那個人打電話。

  按下快捷鍵的「1」意外地並沒有換來櫻井翔熟悉的聲線,而是一把冷冰冰的女人聲,告訴他手機已經沒錢,請充值再撥打電話一事。

  「Damn it!」身在溫哥華,二宮和也也稍微入鄉隨俗一下,開口發洩也用英文配合配合,好讓整件事聽起來比較有外國Feel。

  把手機隨手丟開以洩忿,它馬上就深陷在一片白雪之中。

  雪已經停了好一段時間,太陽也有跑出來,但還是不足以把這些厚厚的雪層全溶化掉。

  二宮和也躺在這些雪上,冷得有點發麻,痛楚好像也隨之而慢慢減輕了。他沒確認自己身上有哪裡傷了,也沒興趣了解傷口深成怎樣,因為他從小就很怕血,不管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甚至連電影用的假血他也會怕。

  微微翻身,他又伸手去把手機拾回來。螢幕一片黑暗,不管按甚麼鍵都沒反應,看來是又壞了,始終差不多十年前的防水科技不及現在的先進。

  它已經不是第一次壞掉的了,之前有好幾次也會突然自動關機,數字鍵也會間中失靈。櫻井翔也曾叫他把手機換掉吧,但他偏不肯。櫻井翔大概也能猜出他的心思,於是就說:「丟掉吧,我再買給你。」但他還是搖搖頭不肯換,櫻井翔也就由他去了。

  那是櫻井翔在二宮和也二十歲時送他的生日禮物,一部當時最新型號的手機。

  那是櫻井翔第一次送禮物給二宮和也,說真的其實他是多多少少有點受寵若驚,畢竟那時兩人還沒交往多久,就收到這樣貴重的禮物,而且那時櫻井翔還在唸大學,要他一個學生花那麼多錢,二宮和也也有點不好意思。

  所以那之後二宮和也一直都很珍而重之地使用那支手機。不過隨著年歲的增長,它還是無可避免地一壞再壞,但二宮和也見它還是能間歇性地撥打電話,就由他了,總之能不換的他都不會換,出於一份莫名其妙的執著。

  雖然這支手機總是在緊急關頭起不了作用,可是一想到是哪個話癆只要一見不了面就拼命打電話來煩他,煩到他電話一元都沒剩,完全撥不出,還導致他現在身陷困境,二宮和也又很M地笑了出來,好像完全忘了現在身處在哪裡,遭遇到些甚麼。

  嘛……既然躺在雪地上也沒事做,不如想一下事情,好讓自己不用睡著。在這種情況,任誰都總會有一種睡著了就會死掉的感覺。

  其實二宮和也和櫻井翔的相遇,並沒有像很多言情小說那般浪漫,而是很平淡,很現實。

  那年還沒成年的二宮和也跟著朋友穿著較成熟又帶點兇惡感的衣服,混進了一家地下GAY BAR。他在那裡人生第一次喝了酒。不懂控制,也不知道自己的尺度到哪裡,於是在他想婉拒時卻被友人說了句「是不是沒膽繼續喝?」後,基於年少比較熱血、經不起人挑釁的關係,搶過友人手中的一杯伏特加一飲而盡之後,就完全醉了。

  櫻井翔當然並不是二宮和也那堆朋友之中的其中一個,他只是坐在另一端,默默地喝著悶酒的一個不起眼的人而已。

  到底當時是櫻井翔先接近二宮和也,還是二宮和也先接近櫻井翔,他們都不太清楚,唯一能肯定的就是,當時兩人都喝大了,結果大家都“斷片”了。

  GAY BAR裡播著重金屬音樂,音量很大,所有人都很嗨,情緒很高漲,氣氛也很好。櫻井翔記憶的最後部分,是自己盯著一個下巴長著顆很誘人的痣,臉卻很黑,好像在不爽些甚麼的人看。而二宮和也的記憶中,那晚的最後一幕是一個穿得有點狂野卻與一張純潔的臉孔完全不相配,還瞪大眼睛像隻斑比一樣的人盯著自己看。

  早上醒來一幕有點尷尬,雙方也記不住彼此的名字,在兩人都簡短地自我介紹了一下之後,又陷入了一片寂靜之中。

  二宮和也是先打破沉默的一方。他見櫻井翔長著一張合他口味的臉,性格“感覺上”也挺能和自己合起來,便問他要不要交往試試看。

  櫻井翔的瞳孔睜大了幾秒,然後笑得像朵花一樣不停地點頭,說「嗯!好!我要我要!」

  二宮和也現在躺在這冷到不行的雪地之中,默默地回想起,然後又笑了笑,或者自己當時就是被他那“純真可愛”的一面感動到,又或者可以說是騙倒。

  櫻井翔的脾氣沒二宮和也想像中的好。在兩人相識之前,二宮和也總是脾氣比較飄忽,是一不高興就會突然逕自離開,誰也不通知的那種人,也不懂得且不會照顧別人。簡單點來說,就是有點自我中心。

  可是那樣的二宮和也壓根沒想過櫻井翔在這方面會比自己更嚴重。櫻井翔完全是個生活白痴,連如何去掉蘋果的皮也不知道,更別說是要他煮飯了。剛開始交往不久的時候,每逢碰到不喜歡、不如意的事,他輕則像個孩子一樣扁著嘴,重則破口大罵、即時消失蹤影,可他認真起來的時候又沒人能阻擋他。對新聞系抱著始終如一的熱情,從小到大的夢想都是能當上新聞主播。

  面對這樣的櫻井翔,二宮和也不知怎的,隨著時間的流逝,在不知不覺間竟改變了自己。曾有一友人在幾年後在街上碰見二宮和也,在談話間友人突然這樣說,「怎麼在你眼裡沒再見到以前的那股『殺氣』了?」二宮和也也只是一笑置之。

  自從有了櫻井翔在身邊後,二宮和也由超級討厭進廚房變成了一個燒菜了得的能手,甚至從中發現了烹調的樂趣,而且脾氣也沒以前差,櫻井翔發脾氣的時候有時會像個女孩子一樣把書桌的東西全掃到地上,有時生自己氣還會抱頭痛哭,埋怨自己怎麼做錯了些甚麼,可哭了個半天又會忘了自己是為甚麼要哭。二宮和也會替他把東西一件一件地拾回去放回原處,然後輕輕摟他入懷,摸著他那柔順得很的頭毛,親他幾口,說笑逗逗他,櫻井翔就會像隻被拔光刺的刺蝟一樣安靜。

  和櫻井翔同居除了要照顧他的起居飲食外,還有一點挺麻煩的,就是這人總會把地方弄得亂七八糟,手機總是會亂丟,每次找了半天都找不到,最終還是得借二宮和也的電話打回給自己的才知道電話在哪裡。起初二宮和也還會替他收拾一下,可是收拾好沒兩小時,又被他弄亂了,同樣的事情發生了幾次之後,二宮和也就決定放棄了,要亂就由他亂吧。

  辛苦了幾年之後,櫻井翔終於成功地當上著名電視台NTV裡的新聞節目NEWS ZERO的週一主播。而二宮和也,仍在當飛特族,不過同時自己也有開一家“小店”,在網上賣點東西,賺點小錢。

  月初時,櫻井翔接到NTV高層的通知,說本年度NEWS ZERO在溫哥華的取材決定派櫻井翔去,著他好好表現。當然,升官發財甚麼的話,高層們自然是不會直接說出口,但這特集做得好的話,以後的新corner“Next Generation”就會交給他做,也會讓他接手即將退休的村尾さん的工作,這些都是用不著挑明但大家也明白的事情。

  於是經過商討後,二宮和也決定跟櫻井翔過去溫哥華,就當作是輕鬆下也好,見識一下也好,反正網拍也賺了錢,足夠應付旅費。再說,櫻井翔工作時他也可以自己找地方去。

  他咬咬牙,就是因為怕打擾櫻井翔工作,也加上他自己本身也想試試看駕雪車,就一個人來了這座不知名的小山,誰知那車那麼難控制,一個不小心就翻車了,整個人都飛出去,摔得很慘,沒死掉真的已經是大幸了。

  經過幾番嘗試後,手機終於能打開了,不過螢幕有點暗,電力也有點不足。他輕聲嘆氣,又從口袋的另一邊掏出另一部電話出來,那是他工作用的。有時聯絡一下客戶甚麼的,他也不想用自己的電話,總感覺與櫻井翔以及自己的私生活無關的人和事,也不應使用那支手機。

  他想說啊還可以用這個來和櫻井翔聯絡,誰知打開手機發現自己在圈外,於是又有點灰心起來。風不顧人情地直吹他的臉,有點刺痛,他又把墨鏡戴回,嘗試放鬆了一下自己的身體,然後一陣倦意又湧上。

  他的意識在尖叫,叫他別睡著,不然就糟糕了,可是眼皮又愈來愈重……。



  完成了今天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取材後,櫻井翔有禮貌地向所有一路上遇見的Staff道別。當了四年的主播,脾氣比以前早已大大改善了,不管是身材方面還是性格方面也變得圓潤了。

  拿回自己的包包就撥電話給二宮和也,想問他等下晚飯要不要去街口那家餐廳,剛剛戶外取材時經過覺得菜單挺吸引的。

  電話一下也沒響起,瞬間就被接駁到「此客戶暫時無法使用電話,請遲些再撥吧。」的聲音去。不知怎的櫻井翔覺得有點不安,畢竟那人從不關電話的。

  他突然想起了以前二宮和也無聊時曾在自己和他的手機上設了個GPS,好讓彼此也能找到對方。那時二宮和也還開玩笑地說著,「這樣就不怕翔ちゃん跑掉了。」「你就對我這麼沒信心?」二宮和也笑笑,點點頭說「對啊。」然後兩人又打鬧在一起。

  ……那現在查看一下也無妨吧?

  當然不是用來“捉姦”,因為他根本沒有甚麼需要對戀人抱有任何懷疑。



  直昇機緩緩降落,還沒停定櫻井翔已不顧救護人員的反對與阻撓就跳了下去,往二宮和也的方向跑過去。

  他走過去,把雪從他身上撥開,不敢太大力地拍著他的臉,口裡不停地喊著「ニノ是我!你還好嗎?聽得見我說話嗎?ニノ你快醒醒!我來了!你千萬沒出事!救護人員在後面快來了!你撐著!」,舌頭卻在顫抖。過了一會二宮和也才懶洋洋地睜開眼睛,一臉不滿地說,「櫻井翔你這個話癆真的很煩人,我就不可以享受一下這片寧靜嗎?」

  見二宮和也醒了,意識又很清醒,櫻井翔就笑得煞是燦爛,安下心來。聽見了二宮和也這樣說,於是又把雪堆回他身上說,「行行行,你想怎樣也行。」當然馬上就被二宮和也破口大罵你神經是不是大條成這樣之類的。

  櫻井翔扶起二宮和也時發現他身上的傷口不算多,大概是因為厚厚的保溫衣吸收了一點衝擊力,但他就喊著胸口痛,所以醫護人員建議還是送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那是理所當然的事。

  「翔…你是怎樣找到我的?」

  櫻井翔的眼珠轉了個圈,「嘛,我猜你也忘記的了。」

  「GPS?」

  「咦甚麼啊,原來你還記得。」

  「我還在擔心如果你這傻子忘了這世界有GPS這回事就麻煩了。」

  櫻井翔癟癟嘴巴,沒作聲。

  「翔……」二宮和也又喊喊這名字。

  「幹嘛?」櫻井翔的反應有點冷淡,二宮和也當然不會不知道這是因為他剛說他是個傻子。

  他摟過櫻井翔,說「我餓了。」

  「哦,直昇機沒甚麼好吃的,回去之後帶你去吃好吃的。」

  「翔,我餓了。」這人把頭擱在櫻井翔的肩上,又重複了一次他剛說完的話,下巴一下一下地震動著櫻井翔的肌肉。

  「就說了等下帶你……」

  「我說的不是這方面的餓。」然後他笑得鬼魅的伸手摸了摸櫻井翔的股間,「我現在好想把那麼可口的翔吃掉。」

  雪又開始下了。

  救護人員幫忙把雪車翻過來,並苦思如何能把這車帶回去。

  櫻井翔摸著二宮和也放在自己屁股上的手,

  「那麼剛好,我也餓了。」

  然後二宮和也把臉埋在櫻井翔的粗脖子裡“FU~FU~FU~”地笑了起來。




  完。


----------------------------------------------

舞台一如大家所見,是在溫哥華。
我的記憶力很差所以如果有錯請告訴我,我印象中翔さん2010年的時候是有去過溫哥華?
如果沒有就當成有吧(喂
我查看了一下,這文檔建立的日子是‎2012‎年‎5‎月‎13‎日, ‏‎2:01:01
而最後修正日期為‎2012‎年‎7‎月‎1‎日, ‏‎15:21:21 (其實中途也修改了三四次了)
但我一直都忍著不發佈,原因是前一陣子記起今年有奧運,想說啊不如拿來慶祝奧運吧(雖然我個人對運動方面的任何東西都一點興趣都沒有)(欸
有一件事實在對於一個寫手來說很糗但我還是想說一下……。
本來我是有了個打算把這文變成慶祝奧運,於是把文中所有「溫哥華」的字眼都改成「倫敦」,一直靜待七月二十七日的來臨。
然後突然有一天我想起了些甚麼,去wiki了一下,發現尼媽原來倫敦是不會下雪的(…)我雖然是個理科人但理科也很差,地理連中三的程度都不到因為那時學的地理全都忘光光之餘我考試只拿到三成的分數(……)所以對於倫敦下不下雪我是一點概念也沒有。
在發現了這個大錯誤之後,我很努力在思考解決方法。
一,讓這篇文繼續叫“倫敦”,然後在文末解釋我沒查清楚倫敦是不下雪,是我的錯,可這樣真的很糗。
二,把這篇文變回原本的“溫哥華”,然後在文末解釋自己的錯誤,所以不會有“倫敦”這篇文,這樣也是很糗。
三,假裝甚麼都不知道,讓這篇文繼續叫“倫敦”,這明顯就突出了自己沒常識的一面……。
四,構思一篇新的文章,以倫敦作背景。
而當然,如果你有看到這篇的第一句,就會知道,我是選了四。
雖然是這樣差勁的作者,但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我 ww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