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文

日安,我是湘藍♪

這裡一切文字均不得修改、轉載或上傳。
初訪請先造訪主站,感謝合作 m(_ _)m
假如將來這裡上了鎖,請到主站查詢密碼。


※CP分類可在歸檔找到※

© 短篇文
Powered by LOFTER

【雅翔】翔ちゃん請教我數學!!!

【雅翔】翔ちゃん請教我數學!!!






  前幾天櫻井翔在第一次的小學同學聚會中,再次見到了已經失去聯絡許多年的相葉雅紀。

  選中學的時候,因為相葉雅紀的老家在千葉,每天到東京上學都要來來回回的,覺得很麻煩而且車費也是一個負擔,家人就讓他在千葉裡隨便找了間學校唸就算了。雖然相葉雅紀的家裡是開中華料理店的,可是根本賺不了多少錢,扣除店裡的支出之後,還要供養相葉雅紀和他弟到東京上學,實在很吃力。再說,相葉雅紀都沒有很認真地上課,自己也知道這樣下去也只是浪費家人的錢,便默默的接受了家人的安排。

  本來櫻井翔比相葉雅紀年長約一年,所以不是唸同一個班級。可是因為一次機緣巧合,相葉雅紀把櫻井翔誤認成一個叫作二宮和也的人,兩人才認識了,不,應該是說三人。後來相葉雅紀才得知櫻井翔是優材生,於是每天都纏著他,並不是叫他教自己功課,而是要他借功課給自己抄。起初櫻井翔還會很有正義感地拒絕,然後拍著胸口說讓我來教你好了,我一定會教懂你的。相葉雅紀每次都嘟長了嘴巴,擺出一臉很困擾的樣子時,櫻井翔就會拉他去圖書館教他功課。不過這種對相葉雅紀來說是痛苦的日子並沒有很久,因為很快櫻井翔就發現無論他怎麼解釋,相葉雅紀也是抓著頭髮,很困惑的樣子,櫻井翔瞧見了又換個方式再解釋一次,可是無論他說了幾次,相葉雅紀還是聽不懂的樣子,櫻井翔就唯有嘆氣,承認他失敗了、他錯了,然後從書包裡拿出家課遞給相葉雅紀,再低著頭很哀愁地一邊自言自語一邊一個人走回家。

  見到那個背影,不知怎的相葉雅紀總是覺得很對不起櫻井翔,儘管這是事實。

  升上中學後,基於分隔兩地,再加上櫻井翔家搬了的關係,相葉雅紀完全聯絡不上他。有時閒著的時候,相葉雅紀也會想到,其實就算能跟櫻井翔聯絡上也不知道能跟他說甚麼,都已經不能再問他借功課來抄了……。

  在小學同學聚會上,縱使只是相距幾年,但兩人見到面時,也要花上半分鐘才可以肯定對方的身份。那天他們聊到了很多事情,比方說小學時的回憶、現在的生活是怎樣等等。

  「你現在過得還好嗎?」
  「不怎麼好。」
  「怎麼說?」
  「學校在教的東西一句也沒聽懂。」
  「你以前不也一直是這樣。」
  然後兩人又相視而笑。

  「那翔ちゃん呢?」
  「我甚麼?」
  「學校的課業怎麼樣?」
  「嗯……還可以。」
  「是喔……?」
  的確,升上中學後,課業繁重多了,不止功課多,連測驗也特多,要留在全級前三名實在沒以前容易。而且最近已經開始忙著為考大學而作出準備,根本沒甚麼空餘的時間,但櫻井翔沒有說出口。

  「不過我都有在補習,所以好多了。」
  「連翔ちゃん也要補習啊……」
  「……嗯。」
  「那翔ちゃん現在甚麼科目最擅長?」
  「大概是……數學吧?」
  「欸!!!數學超難的!!!那些甚麼幾元幾次的,切甚麼的,畢甚麼律的,甚麼三角形啊圓形啊,我完全不知道是甚麼來著。」
  「啊──那是一元二次,切線,畢氏定律那些東西吧?」
  「對對對!翔ちゃん你很厲害啊竟然會知道這些名詞!」
  「相葉くん……你到底有沒有在上課?」
  「我……」
  「……」

  其實相葉雅紀也沒料到,這之後櫻井翔會主動說可以免費幫他補習,可是只能一星期一天,而且是相葉雅紀去東京找他。於是相葉雅紀就用平時打工賺回來的錢乘車去東京找櫻井翔。

  比原定時間晚了十分鐘,相葉雅紀才出現在那間咖啡店,在門口往裡面望去,一瞧見櫻井翔,就馬上用力地朝他那邊揮著手。櫻井翔馬上尷尬地左顧右盼了一下,幸好沒人看著他,才指了指身邊的那張椅子,相葉雅紀就跑過去坐了下來。

  「抱歉翔ちゃん,我剛剛找不到路。」
  「沒關係,那麼我們開始吧。」

  櫻井翔拿著相葉雅紀的書翻了翻,他想相葉雅紀的數學底子大概就像一張白紙一樣,除了學懂了數字和加減乘除,櫻井翔也不知道他還懂些甚麼。所以他就從第一課的內容開始,首先很簡短地介紹了一下裡面的公式,然後又細詳地說明了那些公式應該是怎樣運用還有是在甚麼情況下應該用哪一個公式。櫻井翔一直在說的時候,相葉雅紀也很認真地在聽,亦有不時點了點頭,櫻井翔也會問他這樣的速度會不會太快,又會問他一下子聽這麼多東西能不能真的吸收到,還有他到底是不是真的懂,相葉雅紀只會點點頭說行了行了。結果櫻井翔在書裡隨便抽一道問題要他做,他就馬上呆了,看了很久甚至連那道問題在問甚麼也搞不清楚。櫻井翔扶著額頭,果然相葉雅紀還是相葉雅紀,完全沒變過……。然後櫻井翔又一步一步地示範了一次那道數學題給相葉雅紀看,問他現在懂不懂,他又會點點頭。櫻井翔說那你做這道給我看看,相葉雅紀又會說欸翔ちゃん別玩了好不好這跟你之前說的完全不一樣啊……。

  一個下午很快就過去了。結果完結時,相葉雅紀才學懂了怎樣用兩個公式,櫻井翔發現那份挫敗感還真的不是蓋的。

  在離開前相葉雅紀糾纏了半天才擠出了謝謝你這幾個字。櫻井翔微笑著搖搖頭,一瞬間他覺得這個下午其實也沒有浪費掉,再辛苦聽到這幾個字之後也是值得的。

  「那……下星期繼續在這裡碰面了?」
  「嗯。」
  「那我走了。」
  「啊翔ちゃん等一下……」
  「?」

  相葉雅紀在櫻井翔的臉上狠狠地親了一口,然後在他耳邊說這就當是答謝翔ちゃん的禮物吧, 又笑得很燦爛地朝他揮揮手,說掰掰。

  櫻井翔漲紅了臉,想著答謝應該至少也要請我吃頓飯吧,怎麼可以靠這麼小的東西……雖然說小學的時候相葉雅紀這個人已經好喜歡四處親人作謝禮,啊不對,這也不是問題所在,在這樣的公眾場合光明正大地親我算是甚麼……我們又不是那種關係……

  可是當櫻井翔伸過手去摸著剛剛被親的臉頰,又不自覺地泛起了笑容。


  ──既然不是就試試吧。



完。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