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文

日安,我是湘藍♪

這裡一切文字均不得修改、轉載或上傳。
初訪請先造訪主站,感謝合作 m(_ _)m
假如將來這裡上了鎖,請到主站查詢密碼。


※CP分類可在歸檔找到※

© 短篇文
Powered by LOFTER

【相二】第二顆紐扣

【相二】第二顆紐扣


  相葉雅紀坐在台下,看著全級最優秀的學生在台上帶著感情的浮誇演講,訴說著這幾年來發生過大大小小的事情,台下的人很多都偷偷拿出手帕拭去眼角的淚水。

  時光飛逝,三年時間真的好像在眨眼的瞬間就過去了。確實沒有一種要高中畢業了的感覺。一想到要為畢業後的出路煩惱,相葉雅紀就不禁蹙眉。

  要在桂花樓工作?還是到外面打工?其實也可以繼續升學,即使升不了本地大學,家庭的經濟狀況也足以支持他到外地升學,可是他英語太差,也去不了哪裡……。

  畢業,真是讓人煩惱的東西啊。

  雖然是身穿西服式的校服,可是第二顆紐扣的傳統始終太深入人心了,所以相葉雅紀也不自覺地摸了摸自己的第二顆紐扣。

  會有人來拿嗎……?

  相葉雅紀不置可否地歪了歪頭,不知是在否定自己還是肯定自己。

  那個優等生終於結束了他漫長的演講,相葉雅紀卻一句也沒聽進去。其實也沒關係,反正那內容也只是在捏造記憶而已,故意把這三年的學習生涯說得好像很精彩很有紀念價值的樣子,其實也只是想要賺人熱淚而已。反正這種話,誰都懂說。

  接過畢業證書,拍過照,就真真正正的畢業了。

  擁有高人氣的學生會會長,一結束就馬上被一堆女生團團圍住了,大家都爭先恐後地想要問他拿第二顆紐扣。

  受人歡迎真好啊……。

  相葉雅紀又再次摸上自己的第二顆紐扣,還是無人問津。

  輕嘆一口氣,想著“我還是回家去吧”的時候,突然就有個身影向相葉雅紀這邊移動了。

  他驚喜得馬上抬起頭,發現是同班的宮里同學,她雖不算長得很漂亮,也稱不上可愛,可也不是不能接受的程度。嘛……硬要說其實是有點平庸吧,就是那種即使你閉上眼睛聽見她的名字,甚至聽見她的聲音,也想不起她長甚麼樣子的感覺。

  好吧,把第二顆紐扣交給她也不為過。相葉雅紀深呼吸了一口,握了握拳頭,又用力握住了紐扣,打算在她走過來表白時把紐扣扯下來。

  可是相葉雅紀這輩子覺得最糗的事情發生了。宮里同學明明微笑著走過來,卻忽略了這個正向自己展現最燦爛的笑容的人,然後繞了個圈子走到學生會會長身邊。

  吼──那個學生會會長是要受歡迎到哪個程度!!!早知道當學生會會長會這麼受歡迎我也去當啦……。

  相葉雅紀灰心地摸了摸那顆可憐兮兮的紐扣,嘛……還是回家吧。

  他低著頭,把玩著手上的那卷畢業證書,走出了禮堂門口。

  「前輩。」

  不大不小的一聲叫聲,令相葉雅紀停住了腳步,不知怎的明明沒瞧見,但他就覺得這聲“前輩”是指他。

  「哦!是ニノ!」

  如陽光一樣閃耀的笑容再次浮現在這張本來已經板了起來的臉孔。

  二宮和也從樓梯跳了下來,卻在裝帥的下一秒摸著腳底板兒喊痛,惹來相葉雅紀壞心的開懷大笑。

  「ニノ你怎麼在這裡?」

  二宮和也是比相葉雅紀低一年級的後輩,因為同是棒球部成員,就認識了。說起來,當初拉二宮和也進棒球部的人,也是相葉雅紀。

  剛入學的二宮和也正值低潮期,對甚麼都不抱有興趣,可學校又規定新入學生一定要加入一個社團,於是二宮和也就在招募日團團轉的時候被相葉雅紀在人群中發現,拉著他二話不說就推進了棒球部的教室,著還沒搞清情況的二宮和也在一張紙上寫上自己的名字和班別,事情就這樣成了。

  印象中相葉雅紀曾在那天跟二宮和也說過“你很有打棒球的天份喔,我看得出來。”這種話,而結果也真和他說的一樣,穿起棒球服的二宮和也看起來比平時精神百倍,第一次到球場已經打出了很好的成績,令人刮目相看,也同時拋棄了貓背就等於瘦弱的形象。很快地,也有人三五成群地組成了小小的一隊“二宮和也應援隊”。每逢有二宮和也參與的賽事,就會見到這隊二宮和也應援隊的成員在旁邊喊著些甚麼口號,當二宮和也向她們拋個媚眼,甚至只是不經意瞄到她們這麼小的一個動作,也足夠令那班女生高興上一整天。

  相葉雅紀一直都很嫉妒為甚麼比他低一年級的二宮和也才剛打棒球也可以有這樣的粉絲團,而從小就已經開始接觸棒球的他卻沒有。有時,他還會想如果當初沒拉二宮和也進來棒球部就好了,可是很快他又會打消了這念頭,因為二宮和也真的能幫上忙,不只是平時的練習,在聯校比賽也是一樣,那小小的身影也曾經為學校爭了不少光。

  而且,這人也不難相處。

  倒不如直接說,其實他是挺喜歡和他一起的氣氛的。

  「沒甚麼,就來恭喜前輩畢業,想說些甚麼祝賀的說話而已。」

  二宮和也一下子認真起來,相葉雅紀反而有點嚇倒了,畢竟平時習慣了他的毒舌,又習慣了被二宮和也直呼其名,又或者是“笨蛋”,一下子被喊“前輩”,確實是不習慣。

  唉作孽啊,真作孽。

  於是,相葉雅紀有點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頭髮。

  「作為賀禮,雖然不是甚麼值錢的東西,要喝嗎?果汁。」

  二宮和也遞了一個橙色的罐子去相葉雅紀面前。他定睛一看,發現是他最愛喝的橘子果汁,馬上就搶過去打開就要喝。

  「啊──。」

  怎料二宮和也那傢伙不知怎的,突然摔了一跤,相葉雅紀一個站不穩,跌坐在地上,果汁也倒到身上去了。

  「吼──!!!」

  相葉雅紀發出一聲咆哮,扁著嘴,盯著二宮和也看。

  平日存下來經驗值告訴他,絕對有理由相信二宮和也這是故意的。

  「抱歉抱歉。」

  口是這樣說著,嘴角卻帶著笑意,一點要道歉的意思也沒有。

  「你快把上衣脫出來,不然會冷。」

  本來還鬧脾氣,打算不跟二宮和也說話的相葉雅紀聽見他這句話,又覺得他說得沒錯,要是著涼了又或者得到肺炎的話對誰也沒好處,於是就乖乖地把上衣脫了下來。隨手丟到地上,然後徒手在自己身上胡亂地抹著。他完全沒考慮到脫下來後根本沒有改換的衣服這個問題。

  二宮和也把被相葉雅紀脫下的白色上衣拾起,用力地把第二顆紐扣扯了下來才遞回給相葉雅紀。

  「喂我的第二顆紐扣!」

  「哦,給你。」

  二宮和也面無表情地手伸到相葉雅紀表前攤開,紐扣就可憐兮兮地躺在他的手心上。

  這人一下子這麼順自己的意思,不知怎的相葉雅紀又怯場了。

  「嘛……算了你就收起來吧。」

  二宮和也歪起了嘴巴,走上前一步,把頭伸到相葉雅紀耳邊,輕聲說了句,「那就謝謝了。」然後轉身就打算離開,卻在此時被相葉雅紀拉住了。

  「怎麼了?」

  二宮和也回過頭,看見了那個憋紅著臉,連耳朵也一片赤紅的相葉雅紀。不知是在生氣在害羞還是怎樣,確在是有點猜不透。

  「你還欠我兩件事。」

  「嗄?」

  「是表白和接吻,這不是要拿第二顆紐扣的代價嗎?」

  相葉雅紀薄薄的兩片嘴唇吻上了二宮和也那個看起來好像很適合接吻的嘴巴時,淡淡的橘子香氣傳了過來。

  嗯,那是害羞吧。

  二宮和也默默在心裡下了個一點也不重要的結論。




  完。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