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文

日安,我是湘藍♪

這裡一切文字均不得修改、轉載或上傳。
初訪請先造訪主站,感謝合作 m(_ _)m
假如將來這裡上了鎖,請到主站查詢密碼。


※CP分類可在歸檔找到※

© 短篇文
Powered by LOFTER

【二相】バカ

【二相】バカ




才剛把出路的調查表格放進抽屜,
就已經聽到你從老遠傳來的聲音。
「ニノ畢業後打算怎樣?」

怎麼樣呢……
以後的路到底要怎樣走下去,
說實的我一點方向也沒有。

一直都和這個人一起過著漫無目的的生活,
從來都沒想過自己會有甚麼理想之類的,
恍惚我的人生就只有這個人似的。

「不知道呢……或者去東京唸個醫科甚麼的吧。」
我望向窗外正在高聲歌唱的小烏,
驀然想起了家中生病了的媽媽。

「我怎麼一直都沒聽過ニノ你說要當醫生?」
「這不是甚麼藉得一提的事吧。」
「東京啊……」

你的口張得很大,
大概是沒想過我會說這樣的話吧,
因為去東京就是要離開千葉的意思。

「那你呢?」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繼承桂花樓吧。」
「喔。」

對啊,你還有桂花樓。
你還有很多很多放不開的東西在千葉,
我怎麼能自私地開口叫你陪我一起去東京呢。

回家路上你意外的寧靜,
居然一句話都沒說過。
這種氣氛太可怕了。

我抓起地上的石頭,
用力地朝著你的背影丟過去,
石頭打中了你的手臂。

本以為你會罵我甚麼的,
怎料你竟然沒轉過身來,
只是低下頭說著好痛。

「怎麼了?」
「沒有……」
「怎麼可能沒有。」

「我……」
你欲言又止,
其實我好討厭。

都認識了這麼多年了,
難道我們之間還有甚麼不能說的嗎?
難道我們之間還有甚麼難以啟齒的話嗎?

你糾結了好一會,
才用帶點顫抖的聲線說,
「ニノ是不是一定要去東京?」

我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果然是為了這件事。
其實那只是隨口說而已。

雖然東京的學校絕對會比千葉的好,
可是在東京的二宮和也是甚麼都沒有,
但至少在千葉,我還有你這個笨蛋啊。

「那我是不是不會再見到ニノ了?」
「ニノ是不是很快就會忘記我了?」
「ニノ……ニノ…我……」

不經意瞧見了你紅了的雙眼,
我忽然覺得很難受,
左胸口傳來各種疼痛的感覺。

「吶、這兩條路,最後也能通去同一個地方的。」
我指著前方的兩條分岔路,
你一臉狐疑地看著我。

「傳說兩個人分別從左右不同的方向走,
 只要同一時間到達的話,
 不論發生甚麼事,也可以永遠在一起。」

你茫然地點點頭,
一副完全搞不懂我想做甚麼的樣子。
真的沒你辦法呢。

「要試嗎?」
「欸?」
「試試又沒無妨,來吧。」

沒顧慮你反應了沒有,
我早已踏上了那條小路,
展開了路程。

要用甚麼步速才能同一時間到達呢?
慢步走?快步跑?
是你的話,大概會選後者吧?

因為你總是這麼的心急。
不論是甚麼事也好,
你也沒辦法慢下性子來等。

要是那換成我呢?
你還有耐性等嗎?
等我到畢業那天?

可是這次卻意外的,
當我到了那個高台時,
你仍未到。

直到我坐下來,
好好享受著眼前的景色時,
才見到你喘著氣地跑過來。

「很慢啊你。」
「我還以為ニノ的話一定會慢慢走的……」
「我也以為你會跑上來的啊。」

啊──
笨蛋啊。
我們兩個都是。

就只懂為對方著想,
盡力地去遷就對方,
卻從來都沒發現對方其實也一樣。

「失敗了呢,果然是太難了嗎?」
你沒有說話,
只是不甘心地看著我。

我拍了拍大腿,
站了起來,
朝著夕陽的方向走。

走了幾步,
沒聽見身後傳來腳步聲,
我知道你沒跟上來。

我停了下來,
伸出一隻手,
卻沒回過頭去看你。

「甚麼?」你不懂。
「我的手現在好像還沒有人來牽呢。」
「咦?」

當再次和這熟悉的溫度連繫上後,
能確確實實地感覺到你的存在後,
我才發現其實甚麼傳說都是假的。

傳說,就永遠都只是傳說。
單單是迷信的東西,
又怎能阻礙到我們呢。


完。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