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文

日安,我是湘藍♪

這裡一切文字均不得修改、轉載或上傳。
初訪請先造訪主站,感謝合作 m(_ _)m
假如將來這裡上了鎖,請到主站查詢密碼。


※CP分類可在歸檔找到※

© 短篇文
Powered by LOFTER

【相二】兄弟。(上篇)

【相二】兄弟。(上篇)



注意:本文共分三篇,此篇為上篇,ニノ視覺篇。

上、

  我十三歲那年,離婚五年的父親再婚了。對方是個賢妻良母,本來一個人帶著兒子在千葉開辦了一間叫“桂花樓”的中華料理店。她兒子比我大半年左右,卻比我高了快一整個頭。他,叫相葉雅紀。

  對於父親說要再婚的事我一直都沒有甚麼感想,不過倒是那個相葉雅紀真的很煩人。

  才大我半年,而且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父親竟然要我叫他“哥哥”。怎麼可能叫得出口。相葉雅紀那個笨蛋是沒有勉強我要這樣叫他啦…只是擔演這個角色,他好像也太盡責了一點。

  他,是真的把我當親弟弟地疼。

  我只不過是在逛街時看到廣告後,說了句新出的スーパーマリオ好像挺好玩的樣子而已。他竟然真的存錢,在我生日的時候送我了。雖然我到現在為止還是覺得他很笨,我又沒說想要,但不得不說收到的那剎那,的確有感動到。

  原來,他是有把我說的話都聽裡去,放在心裡的。

  有時遊戲玩膩了在放空的時候,這傢伙就會跑過來說「我陪你玩吧」,然後擅自把遙控器搶過來,玩起上來了。其實我是真的很想開口說「你這傢伙很煩,我自己玩就行了。」但每次看到他玩得起勁的樣子,我就開不了口。

  不知道甚麼時候,我對那傢伙的厭惡度好像有減低了。就算他無緣無故地走進我的房間我也不會說甚麼,就算他拿起我珍藏的漫畫來看,我也會由他。「欸──原來你也會看這麼悶的漫畫的啊?」他趴在我的床上,翻著剛剛隨手拿的一本漫畫。我轉過頭看了他一眼,「這麼不滿意就放下然後滾回你房。」儘管我的心並不是這樣想,我還是改不了說出來還是帶有S的感覺這一點。這種時候他永遠都是閉上嘴巴,繼續乖乖地看著漫畫。

  有次父親因為工作而去了國外,他趁著新母親還沒起床的時候,跑去桂花樓搗亂。我醒來的時候他拿著一碟看起來有點像麻婆豆腐的東西,跟我說這是他新研發出來的食品,第一個就想讓我試。那時我只是笑著一臉不在乎的吃了兩口,“麻婆豆腐”的味道不是太好,但是卻很甜,那份甜味不是源自那“麻婆豆腐”,而是打從心底發出的。

  這種生活一直持續到我二十歲那年,我跟家人說為了方便工作,打算自己一個搬到東京去。那天,我背著木吉他,拿了幾件衣服就走了。雅紀哭慘了。又不是要去哪裡,反正都是在日本,而且我又不是說以後都不回家,我真的不明為甚麼他要哭成這樣。現在已經獨立生活六年多了,但是雅紀在千葉家門前抱緊我,在我耳邊說那句我會想你的,至今仍然不時在我腦內浮現。

  搬來東京後,工作方面很忙碌,假日的時候總是窩在家不想出門。千葉的那個充滿童年回憶的家,我已經沒有再回去了。或者忙碌只是一個藉口,更重點是我不想見到他。我怕那種感覺會再一次湧現。每次不經意看到那個他送我的木吉他,我就會很想他,想起他以前對我說過的每一句話,想起了他的笑容,想起他總是穿著那種長度的短褲的樣子…然後拿起電話的那一下,又沒有勇氣打回家。

  要是接通了,是他聽電話的話怎麼辦?我要說甚麼?我特地搬到東京來到底是為了甚麼?我把電話號碼改掉又是為了甚麼?還不是不想再見到他、不想再知道關於他的一切、讓這個人慢慢地從自己的生命消失而已嗎?

  每天工作的時候,我的確可以專心,可是怎麼一回到家,那種空虛的感覺湧上心頭的時候,又會不自覺想起他?會在想…不知道他有沒有遵守那個諾言,至今依然想著我呢?沒有抱著太大期望,但哪怕是謊言也好,我也很想再聽你說一次。


  我知道,我是很矛盾。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